吴村菜农

·吴门画派·文艺复兴·旧黄金坞·

【集资】有没人愿意合资购买/翻译拉斐尔相关学术材料的?

占tag致歉


我一直以来都非常遗憾在国内看不到拉斐尔相关的一手资料(包括拉斐尔的亲笔信、同时代提到拉斐尔的文件、他在自己草稿上题写的注释等等),这导致我对他的全部了解只能来源于各种各样的传记书,和一次又一次大海捞针式的翻q行动。


今年年初我在外网意外发现了关于他的三本极其宝贵的学术类书籍,分别是 Raphael in Early Modern Sources(1483-1602)(英),Raffaello nei docvmenti [documenti], nelle testimonianze dei contemporanei e nella letteratvra [letteratura] del svo [suo] secolo(意) 和 Raphael(1520-1483)(英)

可惜这三本书,不是绝版(第一本书亚马逊炒价到9000美元),就是缺少合适的语言版本,所以我在这里尝试性地询问是否有喜爱拉斐尔、西方(文艺复兴)艺术史的同好愿意与我合资,购买以上书籍或相应的语言翻译服务。


接下来是三本书的概况


第一本

Raphael in Early Modern Sources(1483-1602)

这本书是我最想得到又是最难得到的,堪称拉学圣经(划掉),因它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本用英语写成的早期拉斐尔文件资料(1483-1602)合集。在1983年诞辰和2020年逝世纪念期间的研究活动中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。

目前在外网卖到9000美元高价。我曾经试图请人从美国图书馆借这本书并试图将它影印出来,可惜的是图书馆并不提供这本书的外借服务。如有同好在美或对美国图书馆/学术研究活动有了解,且愿意与我合作继续搜寻更多图书馆信息的请联系我。

对了,这本书在Google Book上有三百页的预览,推荐大家有条件可以去看下。能看多少是多少嘛~



第二本

Raffaello nei docvmenti [documenti], nelle testimonianze dei contemporanei e nella letteratvra [letteratura] del svo [suo] secolo

第二本书堪称第一本书的平替,也是早期文件合集且只售约80美元。它的成书年份比第一本更早,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国外研究拉斐尔的权威材料

但是它的缺点非常明显,就是仅有意语版本。因此如果有懂意语的同好愿与我合作,请速与我联系。

我目前的想法是由我本人把这本书买回,然后拼钱找人翻译。前后花费比直接买第一本少很多。


第三本

Raphael(1520-1483)


这本书是拉斐尔逝世500年罗马纪念大展的平面展示本,由罗马策展官方出版。这次大展的规模空前绝后,构思绝妙,但因疫情严重受阻,所以国内同好想了解它的最好渠道就是这本书。


这本书的情况要乐观很多。它在淘宝网上有售,价格在300RMB左右。只是由于太新而尚未有电子书。我已种草这本书,入手后会想办法影印成电子书分享出来。



最后,我想说集资只是我的一个小小构想。发这个贴更多也是想听听大家的意向或建议而非原地执行。我无意煽动网友,特别是未成年人在冲动一下去买任何一样非必需品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